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5月25日上午,我校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领导,各职能处室正副职,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正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副校长郑祥展通报2021年上海市高校及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重点。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整体形势,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时刻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强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永无止境,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建设,完善应急预案,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要重视行动,坚守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夏雨梳理了我校近年来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部署下一阶段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她表示,总体来看,学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平稳可控,呈现出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强化措施,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守好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切实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开创稳中向好新局面。



党委书记江彦桥详细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2022年安全工作责任书》。他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各级责任,全面开展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包括治安保卫、食品、消防、安全生产政治稳定、意识形态及疫情防控、普法、反恐和国家安全等的组织领导和实施监督工作,以及上述风险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细化年度签约承诺制。学校将通过检查督查、履职述职、绩效考核、专项督察巡查等工作机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全校上下共同织紧织密安全防范责任网,牢固守住安全底线,补齐安全短板,开创安全稳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校长朱瑞庭与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代表签署了《上海建桥学院2022年安全工作责任书》。



最后,朱瑞庭校长讲话,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2022年上海疫情突发以来,经过艰苦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可松懈。他强调,一是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把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风险因素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机衔接,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一体化的体系建设,把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成疫情防控的优势,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二是疫情防控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高度自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要把疫情防控中总结出来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把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好好地用起来。三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卓越建桥计划、毕业生就业、内涵建设、基本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朱瑞庭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咬紧牙关,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