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中心第八次沙龙
发布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 10

74日上午,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中心第八次沙龙在艺术设计学院实训楼223会议室举行。相关课题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首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周智明作交流发言。周智明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探索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路径及实效,在实践中聚焦“123”党建模式 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为依托保障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有效发挥,以党委凝聚力带动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战斗力带动各系办,党员模范力带动全院师生为抓手,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谋“一融双高”之势,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就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一院一品”作案例交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八大工程”项目课题负责人作了交流汇报。

 党委副书记夏雨表示,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各个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各个学院继续突出做法和亮点。不断打磨项目、雕琢案例,深入学习思考“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行再总结、再凝练、再探索。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表示,“一院一品”和“八大工程”项目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江书记希望大家不要为了研究而研究,将研究成果来指导工作。项目研究要突出亮点特色,一定要有创新性,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扎扎实实地把各自的项目继续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