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党风廉政
发布时间: 2019-05-01 浏览次数: 927

33.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工作“四责协同”机制,落实 “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

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海建桥学院开展“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将内部控制理论和现代质量管理体系纳入民办高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和监督制约。该项目依据内部控制理论和现代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将学校权力运行决策按照“计划实施检查行动”(PDCA)程序划分为“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三大步骤项目实施路线包括1围绕学校权力运行特征分析党风廉政风险领域、部门和风险点,设计测评机制,完成风险评估;2列出权力清单,以压缩廉政风险为控制目标设计权力运行流程图(完善与权力重点关联工作的SOP);3在此基础上,结合ISO9001质量体系建设形成《上海建桥学院廉政风险内部控制手册》,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达到廉政风险评估常态化,从而能够进一步科学配置管理决策权限,廉政风险标本兼治,达到“防”“控”平衡。同时,该项目组织一批熟悉内部质量管理控制的专家和熟悉学校各业务领域运行模式、运行规律、廉政风险关键环节的相关部门和学院骨干约20人参与建设。目前已完成学校廉政风险控制目标、原则和方法的界定;完成对8方面廉政风险领域、20余个廉政高风险点的梳理、评估,并设计规范相应的流程图和关键点描述(形成SOP),包括奖、助学金的评定,校内勤工助学工时计算,服兵役国家资助申请发放,编制招生计划,招生录取,外事出访和派出,国际合作框架和项目执行协议等;编制好《上海建桥学院廉政风险内部控制手册》(第一稿)。

[上海建桥学院廉政风险内部风险控制手册] 

[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项目推进会现场]

 

4月23日,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培训在图书馆M617开班,按照“全面开展、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使在校教职工从思想上进一步确立“有岗就有责,有责就有权,有权就有风险,有风险就要防控”的意识,围绕 “找、防、控”环节,强化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风险防控队伍建设,提高廉政意识,强化廉政文化,为建立“以岗位为点、以流程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和权利运行监控机制打基础。


[培训活动现场]


佐证材料:

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培训开班


  34.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


  35.教职工反映情况、表达诉求渠道畅通。学校对信访举报和违规违纪问题等查处及时、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