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谋发展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01-24 浏览次数: 827

117日上午,上海建桥(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M617会议室举行。集团党委书记俞晓光出席并讲话。工会主席周宇华作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袁伯康主持大会。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银节及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集团工会4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工会主席周宇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工会在加强政治引领、推动民主管理、激励创先争先、关心关爱职工、开展文体活动以及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并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会工作。他指出,要发挥工会组织的动员优势、协调优势、联系优势、网络优势,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在和谐企业建设中有新成效、在服务职工中有新举措、在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有新提升。

工会经审委主任侯燕飞向大会作了2018年度集团工会财务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2019年度工会财务经费预算情况报告;介绍了集团工会预决算制度以及报销管理、支票管理、票据管理、采购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和捐赠管理等八项制度。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度集团工会财务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2019年度工会财务经费预算情况报告。

工会副主席袁伯康向大会作职工提案征集情况、工会委员人选调整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职工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和工会委员人选调整事工作报告。

党委俞晓光书记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工会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就新一年工会工作如何围绕集团中心、推动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9年是建桥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关键之年,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周星增董事长在今年学院职工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遵循“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的质量方针,围绕学院发展重点,凝聚共识,搞好服务,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为建设“成才之桥、立业之桥和育人之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