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江彦桥在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暨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3-01 浏览次数: 845

2月27日,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19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及包括我校在内的五所高校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在会上作题为《积极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办好社会主义民办大学》的交流发言。

江彦桥书记介绍了作为民办高校党组织,学校党委始终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努力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中发挥保证作用,在学校依法办学和维护各方权益中发挥监督作用,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发挥促进作用。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始终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探索创新,打造育人基地,坚守阵地安全,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打造以“雷锋精神”为内涵的“奉献中国”系列课程,努力实现从思政理论课主渠道育人向“课程思政”立体化育人的转化,认真分析研判和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意识形态领域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并规范对各类报告会、研讨会、社团、网络以及师生自媒体的引导和管理。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打造教书育人战斗堡垒。学校党委通过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探索校内巡查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发挥支部在思想引领、参与决策和干部考核选拔、评先评优中的核心和把关作用,注重树立榜样全员育人,坚持把党支部建在系上,坚持“7+3”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建融入教学中心工作引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全面履行党委职能,推进学校健康持续发展。建桥学院是市民办高校党工委成立后获批成立党委的首家民办高校。学校党委职能深度融入法人治理,全力推动办学治,着力夯实组织保证,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实施卓越建桥计划等各项工作任务中各级党组织发挥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