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江彦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994

1023日,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在3222室报告厅讲授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教卫工作党委第2指导组副组长柏丹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系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与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江彦桥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五个坚持”,系统梳理了党的教育方针,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思考和重要意义。江书记指出,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新境界,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江书记强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既要有历史的眼光,又要有现实的视角。要着眼于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实践的理论结晶,着眼于传承和发展了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教育思想,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广纳众智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积累,着力于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真学真用、学深悟透、会学善学,要密切结合主题教育学,结合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一起学,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总要求和特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重温党的教育方针的初心与使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系于民生福祉、社会安定、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千秋基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课后,结合人才培养、教师能力提升等问题,江书记向与会人员提出思考。根据安排,各总支将组织支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