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一行在上海建桥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855

1029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罗立刚,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与我校博士教师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校领导周星增、朱瑞庭、江彦桥、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陈伟,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12位博士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在博士教师座谈上,沈炜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各位博士教师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探究,结合自身岗位,在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交流自身的感悟,提出了很多想法,体现了建桥教师昂扬向上、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和面貌。沈炜强调,分层分类指导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民办教育,“万类霜天竞自由”,民办教育要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办学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把学校建设成自己类别内最优秀的学校。沈炜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是主题教育和全国教育大会其中的关键问题。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和干部把学习抓紧,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发展,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校领导班子座谈会上,我校董事长周星增汇报了董事会和学校民盟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周董表示,读书改变命运,我们这代人深有感触,教育能给更多的家庭带来希望。学校董事会十分支持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建桥学院创办之初,就确立了为学生建成才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的办学使命,这既是学校的初心,也是我们办学使命和责任。在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之际,董事会通过帮困扶贫和走访用人单位,践行初心和使命。董事会将继续加强学习,践行初心,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朱瑞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学校将以临港新片区建设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好新片区背景下的“产教城”融合这篇大文章。

党委书记江彦桥汇报了学校党建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院党组织合力推进,注重分层分类学习,把调研、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校党政与董事会密切沟通,合力推动和落实学习教育及整改工作,提高了政治站位,激发了自我革命精神,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将学习调研与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解决师生关注热点问题见成效。与会校领导结合自身和岗位工作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思考。

沈炜对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对周星增董事长的办学情怀表示赞赏。沈炜指出,建桥学院创办以来,坚持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清晰,将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思政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沈炜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党委始终是学校组织、制度和政治的保障,党员干部始终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开展党课讲授,自学、检视、提炼、升华,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分类指导,注重活学活用,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对标对表,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建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沈炜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党建活动室、雷锋馆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