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981

1011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M617举行,市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卫武作题为《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专题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2指导组副组长柏丹出席会议并指导。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周健儿、郑祥展、蒋威宜、夏雨、俞晓光,党委中心组成员,总支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联络员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报告会。

杨卫武从“三个部分”“主题、主轴、主线”“核心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框架结构和思想内涵,重点阐释了“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的理论来源和实践依据,从而进一步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杨卫武回顾了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所付出的艰辛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从辛亥革命孙中山先生的付出、五四爱国运动青年们的拼搏,到关键的中共一大召开,再到最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通过大量的历史事件的分析,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接着,杨卫武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围绕经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南巡讲话,再到经济特区的开放,用详实的数据的对比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阐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杨卫武指出,“全球治理格局取决于国际力量对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源于国际力量对比变化”,中美在作为最大贸易伙伴国家数量的对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从G7G20,构建新型的国际关系,中国的国际地位正不断上升,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柏丹对我校在主题教育中“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升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贯彻再落实。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抓好贯彻落实,防止“两张皮”;三是特色再创造。结合学校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挖掘和创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扩大辐射面,提高影响力。

江彦桥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杨卫武书记作的报告内容丰富、视角独特、观点明确、有理有据、入脑入心,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为我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希望与会学员结合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牢筑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根据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分6个小组,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认识、教师的育人使命和责任担当、如何结合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等方面进行学习研讨。分组讨论现场声声入脑入心的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提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实现与时俱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加强理论学习,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夯实基础,为学校建设一流民办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