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党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839

上海建桥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

知党   爱党   信党

上海建桥学院党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活动计划

2018926-20181212日)


  1. 学习内容

上海建桥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是在大学生具有积极的入党愿望和具备一定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基础上,经过基层组织选拔推荐,进行更全面的知党爱党信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进一步从思想上、组织上创造入党条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党校采取集中学习与指导学员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丰富党校学习形式;通过报告会、讨论会、采访活动、观看影像资料和自学汇报、话剧汇报演出、参观等多种形式巩固党校学习成果,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奋斗目标及党员自身的各项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从而在思想上达到知党、爱党、信党的统一,最终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同时,党校精心组织成立的“红色服务队”对于践行我校 “感恩、回报、爱心、责任” 的校训,发扬“雷锋精神”具有积极的实践价值,促使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校园学习生活中努力发挥自身表率作用,力争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并将“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真正落到实处。

  1. 学习形式

  1. 自学材料

1、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

  1. 《国家命运》

  2. 《苦难辉煌》

  3. 《知党爱党》

  4. 《中国共产党章程》

  5. 《党规党纪》

  6. 《日出东方》

  7. 《重生》(纪录片)

  8. 《永恒的雷锋》(纪录片)

  9.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1. 专题报告

  1. 党的性质与入党条件专题党课——上海建桥学院  施荣瑜;

  2. 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华东政法学院  张令高;

  3. 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上海交通大学  陈挥;

  4. 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东华大学  叶晓燕;

  5. 学习雷锋的时代价值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及使命——上海建桥学院 宋艳华;

  6. 入党流程及各种入党材料写作要点——上海建桥学院  施荣瑜;

  7. 《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金一南讲座录像报告)

  8. 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法治中国》(录像报告)

  9. 《较量无声》(录像报告)

  1. 讨论交流

  1. 组长传达开班精神,明确学习目的、要求和任务

  2. 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结合自学材料,交流学习体会

  3. 围绕“知党、爱党、信党”组织小组、班级讨论交流,共享学习成果

  1. 实践活动

  1. 红色服务队

为更好理论联系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校在全体学员中开展“争做文明标兵、学风模范、育人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成立“红色服务实践队”,要求“红色服务实践队”进社区党员服务站。引导学员自觉从身边的学习和生活中当表率、做榜样、树新风,踏实创造入党条件,使学员们在志愿服务中学会奉献,体悟感恩,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树立服务思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终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一份中期简报,以项目为单位完成一篇服务活动小结。

  1. 采访活动

组织同学分组采访老师和领导,近距离师生互动,更形象、更实际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党员条件,更加懂得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仅政治积极向上,同时要刻苦钻研学业,如何学习做人、做事,而且要带动周围同学进步。同时,通过这一活动,也有利于培养同学的沟通、表达和组织能力。党建工作站宣传部骨干将发挥指导作用,配合参与有关各班采访工作。

采访活动由各班长组织,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采访对象以本院领导和老师为主,校党校为各班推荐一至二位领导或老师,由各班与被采访领导直接联系,确定适合领导和学生的时间进行。

各组在采访活动中要记录好采访内容,并与采访党员合影上报党校。

  1. 主题话剧比赛

为了更好地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本期党校将举行主题话剧比赛活动,激发我校大学生对党史及党员优秀事迹的学习热情,巩固党校学习成果,同时也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与内涵、发挥潜力与智慧的舞台,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语言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参赛队伍以班级为单位,在本期党校结业典礼时进行比赛,根据评委评审和大众评审综合评分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1. 社会考察

在本期党校学习期间,本着求真务实、厉行节俭原则,组织部分学员到上海相关红色景点学习考察,了解革命传统和基本国情,了解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成就,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方针政策的认识。

  1. 学习总结

围绕培训班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实际,每人完成两篇学习报告;在红色服务实践队活动过程中,每个班级收集整理有关材料,完成一份中期简报和一篇服务活动小结。

  1. 学习要求

  1. 电子版自学材料由班长转班级学员。学员需仔细阅读规定自学材料,把自学必读等材料贯穿培训全过程,贯穿于入党全过程,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了解党、认识党,热爱党,并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

  2. 每位学员在党校培训过程中要自觉接受组织考察,以刻苦精神投入学习,自觉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学习成效,努力从党校大门走进党的大门,要真正从思想上进党校,认真参加每次活动,用心听、用心学。各级学员干部要严格管理,严格考勤(班组长每次活动记录学员出席情况),敢于负责,学员之间要相互监督,大胆批评,共同创造一个严肃认真、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氛围。

  3. 学员上课时,各班长在入场前应提前集合、考勤后再带入会场。上课时提前5分钟于指定区域就座;上课、开会时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震动档。不迟到早退,不怕苦不怕累,上课不玩、用手机,不带饮食、饮料进课堂,不穿拖鞋进课堂,听课精神饱满,认真做好课堂笔记。

  4. 集中学习期间,实行严格的考勤纪律,学员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请假,确需请假的,须以书面形式,报各学院党总支批准后,将请假单提前交党校班主任或指导老师;请假超过三个单元,不再安排参加培训班社会考察活动,不予结业并通报学员所在学院党总支。迟到三次算一次缺课,迟到半小时以上视为缺课,缺课一次等于不参加一单元的学习。

  5. 认真参加讨论,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班级讨论内容要做详细记录,每次分组讨论记录和党校部检查情况,作为班级分组讨论分,记入班级总评。

  6. 每位学员须完成两份学习报告,并根据日程安排时间按时完成。作业必须注明:学院、本人姓名和时间为有效。作业严禁抄袭,字数不少于1500字,将由学院互查、组织部复查,检查结果记录在个人总评,学员总体情况记入班级总评。抄袭严重将不予结业。

(七)考核评优

  1. 在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党校结业前组织闭卷考试,作为学员毕业的重要依据。综合班级学员考勤、学员自学、考试成绩、班级小组讨论情况、学习报告完成情况、红色服务队等实践活动情况,评选出2个优秀组织奖; 15%的优秀干部和优秀学员。

  2. 个人总评:书面考试成绩占60%,作业、出勤、自学、实践活动、笔记占40%,综合评分不及格不能补考。

  3. 班级总评:各班学员书面成绩的合格率*40%+优良率*20%+综合分(考勤、实践活动、上课学习情况等)。

  4. 优秀学员条件:

  1. 认真参加每次集体活动,课堂学习状态好,遵守纪律,没有缺席,表率作用突出;

  2. 自觉自学布置学习材料,并写出有质量的自学思考体会;积极参与采访活动、自考活动、讨论交流等活动,学习自觉性突出;

  3. 学习成效明显,学业成绩突出;

  4. 不迟到早退,不怕苦不怕累,上课不玩、用手机,不带饮食、饮料进课堂,不穿拖鞋进课堂,听课精神饱满。

  5. 请同学相互监督,保证评选质量。


上海建桥学院党校

2018822


上海建桥学院党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班日程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主讲人

备注

926日(周三)

16:20

图书馆M612

开班动员:部署本期党校学习安排和要求,并布置学员自学必读电子入党学习的材料,并由班长把材料转全体同学等

施荣瑜、李培森、黄倩倩

正副班长、正副组长会,并及时把自学安排落实到学员中

以社区为平台,结合新校区宿舍区南区、北区两个党员服务站。在全体学员中开展“做基础文明标兵,学风建设模范,服务同学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成立“红色服务实践队”,引导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学会奉献,体悟感恩,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树立服务思想,创造入党条件。

责任人:

郝晓钰、程子硕

全体学员参加,活动贯穿培训全过程

927日—1011

时间、地点

由各班安排

分组讨论由班长负责,各组长主持小组活动,转达开班精神,学员相互认识,讨论动员要求,明确参加党校学习任务、目的和要求,交流参加党校学习打算。

班长、组长

吕醍

全体学员开始自学电子版材料

1012日(周五)

15:00-17:00

大礼堂

专题报告:知雷锋、学雷锋、学习雷锋的时代价值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及使命

宋艳华

全体学员参加

18:00-20:30

开学典礼

专题报告:党的性质与入党条件专题党课

施荣瑜

全体学员参加

教职工学员

1013

(周六)

800-900

大礼堂

观看影片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法治中国》

   负责人:

朱康宏、王丰

全体学员参加

9:00-11:30

专题报告:学习党章准则条例

张令高

(华东政法大学)

全体学员参加

教职工学员

13:00-15:00

大礼堂

专题报告: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叶晓燕

(东华大学)

全体学员参加

教职工学员

15:15-17:00

观看影片:《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新影片

   负责人:

朱康宏、王丰

全体学员参加

教职工学员

1019日(周五)


15:00-16:30

大礼堂

专题报告: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陈挥

(上海交通大学)

全体学员参加

教职工学员

1730—1900

观看影片: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法治中国》

   负责人:

朱康宏、王丰

全体学员参加

1025日(周四)

1800-2030

各班委安排讨论地点:地点相对集中,最好在同一层楼里

分组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活动,组长带领组员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自学材料。

班长、组长

吕醍

全体学员参加

1026日(周五)

15:00-16:00

大礼堂

观看影片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法治中国》

   负责人:

朱康宏、王丰

全体学员参加

16:10-18:00

观看影片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法治中国》

   负责人:

朱康宏、王丰

全体学员参加

1031日(周三)

14:35-16:35

各班委安排讨论地点:地点相对集中,最好在同一层楼里

分组讨论:以小组为单位活动,互查自学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围绕“知党、爱党、信党”组织小组、班级讨论交流,共享学习成果进行考试前准备。

班长、组长

吕醍

全体学员参加

18:00-19:30

大礼堂

全员交流讨论①: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小故事交流

施荣瑜、李培森

全体学员参加

19:30-20:30

专题报告:入党流程及各种入党材料写作要点

施荣瑜

全体学员参加

113日(周六)

全天

社会考察:党校联系预约,班长组织。

班长、组长

叶圣文

部分同学参加

教职工学员

115-1130

各班组织以小组为单位采访活动

班组为单位,组织采访老党员,交流分享在党旗下成长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主要以采访校领导和学院老教师为主。党校推荐部分被采访对象

班长负责组织联系

117日(周三)

1715-19:00

大礼堂

全员交流讨论②:中国百年巨变之我见(结合自学材料)

施荣瑜

全体学员参加

1915-20:15

大礼堂

观看影片:《较量无声》

   负责人:

朱康宏、王丰

全体学员参加

118日(周四)

17:00-19:00

各班委安排讨论地点:地点相对集中,最好在同一层楼里

分组讨论:以小组为单位活动,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交流听课体会。

班长、组长

全体学员参加

1115日(周四)

16:30-17:30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60分钟)(考试范围重点根据上课内容,自学材料内容安排。)

班长

要求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肃处理任何作弊行为

1122

 (周四)

14:35-16:35

各班委安排讨论地点:地点相对集中,最好在一层楼里

分组活动:填写学员登记表,评选优秀学员

班长、组长

吕醍

全体学员参加

作业安排

1、第一份作业:撰写自学体会:“我的航向”,表达对党的认识。112班长收齐交组织部。

  1. 第二次作业:请学员联系本期党校所有专题报告,结合自学材料、实践活动基础上,撰写学习总结,完成第二份作业(谈自身的体会、收获及打算)。1130班组长收齐交组织部。

李培森、黄倩倩

作业严禁抄袭,字数不少于1500字。抄袭严重将不予结业。

1212日(周三)

9:00-13:00

大礼堂

结业典礼彩排

学生党建办公室

班长、组长

参加演出同学

14:45-18:00

结业典礼暨主题话剧比赛

党委领导参加

全体学员参加


培训班工作人员

日常活动中遇到问题可根据学员名单手机联系班长、组长;班组长有问题可联系本院指导老师或党校班主任。同时建立班长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系。

党校办公室:图书馆S409;办公电话:58137877

姓名

单位职务

手机

邮箱

备注

施荣瑜

上海建桥学院人事组织处副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党校班主任

13918987504

ryshi@gench.edu.cn

可用手机短信或电子信箱联系,并注明学院和学员姓名

李培森

上海建桥学院人事组织处组织员;党校指导老师

13761946380

17057@gench.edu.cn


黄倩倩

党校培训班班主任

18317020857

党校部邮箱:

JQdjgzz2017dxb@163.com


陆易

助理

(校党建工作站党校部)

15221657558

李哲

校党建工作站党校部

15515251514

王敏珠

15821539630

叶圣文

13564851948

郝晓钰

18221687713

沈依琳

15221998615

朱康宏

13661529909

程子硕

18221682275

王丰

18367139590

吕醍

17317676751

刘陈超

18717775539

丁婉祺

18017528060

朱妍

13816308176

王俊飞

1822155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