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建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907


315日,上海建桥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在大礼堂隆重开幕。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高德毅,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瑞杰,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调研员尹福会,董事长周星增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特邀嘉宾及全体教工党员近4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朱瑞庭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为争创国内一流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江彦桥代表第二届党委作题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争创一流民办大学砥砺奋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二届党委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基本经验以及存在问题与不足。报告指出,第二届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董事会、校行政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转型升级、内涵发展、综合改革发挥了有力的监督保障促进作用。报告还明确了今后党委的工作重点。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采取差额选举的方法,产生了由王邦永、冯修文、朱瑞庭、江彦桥、宋艳华、张宁、张巍、陈伟、周英芬、夏雨、葛洪波等11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党委会,马玉瑛、张磊、施红霞、夏雨、徐皓刚、梁月泉、黄晓星等7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周星增董事长在致辞中对党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周董指出,建桥党委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展现了积极有为的姿态、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建桥党员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文明创建、升本评估、新校区搬迁等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项目中敢为人先、吃苦在前,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发挥了居功至伟的作用。建桥的党组织和党员善于在实践中探索,善于在探索中创新,通过积极的有为获得了重要的有位。 他进一步强调,党组织在建桥的作用不可替代,党组织在建桥的地位不可削弱,党组织在建桥的功能不可虚化,要从思想上认同党组织的作用,从制度上保障党组织的活动,从物质上支持党组织开展工作。他表示,今后,董事会将尽最大努力为党的工作保障好条件、创造好机会,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在建成国内一流民办大学之路上再立新功!

    高德毅书记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高书记指出,上海建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对学校党委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他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始终把握政治方向,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作用,要始终坚持凝聚人心,在和谐稳定方面进一步发挥保障作用。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