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1-03 浏览次数: 278

11月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学院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学习、领会、贯彻、执行中共十九大会议报告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副校长朱瑞庭、院长吕乐、党总支书记杨大亮出席本次大会。会上,各位领导、系部主任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工会代表等与学生代表都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在交流中加深了认识、拓宽了思路。

朱瑞庭副校长在学习讨论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朱校长说: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对全世界上的一节超级公开课,对中国未来的几十年的发展方向做了认真、细致的规划,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原文,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根据教育部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将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学院的许多老师在建桥建校之初就在建桥工作,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对民办教育有信心,对建桥有感情,建桥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踏实的工作,在今后教书育人工作中要坚守本分,不忘初心,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建桥学院是应用技术型民办高校,但是我们要办高质量教育的决心要始终坚定,作为大学老师,责任重大,应当精益求精,在各项工作中都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把制度、规矩摆在首位,在规范的框架内完成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教师为主体、学生为本位和教学为中心,将十九大的精神理念贯穿各项工作,改进工作、取得实效,回应家长、社会对学校教育的新期待。

吕乐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系统学习,全面领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牢记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杨大亮书记与各位老师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为老师们解读了报告的一些新提法、新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新时代高校的根本任务,为振兴上海建桥学院而不懈努力。

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十九大会议精神是鼓舞人心的,为党员领导群众注入了强大动力与活力,对于未来充满希望、信心,在工作中结合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好各项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