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彦桥书记深入班级带领师生共学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06 浏览次数: 269

连日来,我校以马院教授做导读,中层干部率先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好党员群众一起学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3日,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深入对接联系行政班级新闻传播学院16广告学(数字创意与策划)2,带领师生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

江彦桥书记回顾了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领导集体等重大议程,回顾了十九大闭幕仅一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的重大意义。

江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要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三个部分。报告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军队、外交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江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为未来中国发展举旗帜,明方向,方略,绘蓝图,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二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亮点、新举措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新提法,用“八个明确”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四个伟大”之间的逻辑关系阐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明确定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的变化,理解原文才能将十九大精神与自身、与专业联系起来,带动学习,推动学习。三是深入思考。要联系报告中对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不同时期国家主要矛盾的变化;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用事实回答走出“历史性周期”等,要深刻认识分析这些背后的深层原因,是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四是要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广告设计是有价值导向的,要将广告设计的主题与社会的主流价值观相统一,在思考上下功夫,在构思上下功夫,在设计上下功夫。五是明确自身责任。习总书记多次提到对青年的期望,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鼓励青年立志做大事,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子要将自身发展融入未来中国发展的“两个阶段”,参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创造光辉灿烂的出彩人生。

学习班上,江书记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领学十九大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同时结合广告设计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授十九大丰富的时代内涵,憧憬青年学子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

江彦桥书记还在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佩耀、广告系主任李平等教师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的上海公益广告大赛我校同学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