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组织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23 浏览次数: 1106

各总支、党委各部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现就近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近期重点是通读十九大报告全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认真学习、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报告的全文。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学习形式

1.请马院教授做导读,中层干部率先学。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扩大至全校中层、学院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学工办主任),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做导读,专题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2.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好党员群众一起学。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所在学院、部门的所有教师、职工和学生一起学习。坚持自学在前,学习会上党员带头畅谈初学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党员校领导主动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宣传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师生。

3.领导干部要下基层,带领师生共同学。校领导、院党政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深入基层带领师生共同学。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近期至少参加一次对接联系行政班级的主题班会,师生同堂一起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近期至少参加一次学院的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专题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三、相关要求

1.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务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完成近期学习的各项任务,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 做好学习宣传交流报道。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将学习宣传情况,要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送。

3. 加强指导检查。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根据本单位的实际,积极落实好各项学习活动。校党委将根据上级的部署和指导,不断完善我校下一步的学习安排。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