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暑假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5-08-28 浏览次数: 674

    822-23日,我校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新校区图书馆612会议室集中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明确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董事长周星增、副董事长黄清云、校长潘迎捷、党委书记江彦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夏雨,两办主任王邦永等出席。江彦桥书记主持。

    集中学习培训是我校选拔培养基层一线干部的重要方式,也是我校近年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通过集中学习培训、组织实地考察调研、综合能力拓展等多种形式,增进跨部门跨专业岗位之间沟通,分享经验。

    22日上午,周星增董事长与学员座谈交流。学员们围绕学生管理、建设特色专业、开展国际合作、建设网络大数据、毕业论文改革、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周董认真听取建言后指出,中青年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一定的领导作用,自觉杜绝不正之风,在平时工作中,不急于求成,要坚持努力、常年积累、和风细雨;不自以为是、空谈理论,多问计于民;不朝令夕改,要讲诚信,树立权威;不眼高手低,遇事指手画脚,要脚踏实地。周董强调,中青年干部就像大楼的立柱,就像一个人的腰板,立柱不稳,大楼就不牢靠, 腰板不硬,人就没有前进的力量,希望学员们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建桥事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学习特邀临港管委会综合计划办公室主任汤文侃作报告。汤主任从临港概况、独特优势、战略机遇、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临港发展的广阔前景。

    22日下午,江彦桥书记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为题,从“‘三严三实’与党性修养的关系”、“加强党性修养的意义何在”、“何为党性修养的正确路径”、“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要解决哪些突出问题”、“如何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什么是党的纪律、有什么特点”、“如果对党的决议有不同意见怎么办”、“党章对民主集中制有何规定”、“加强廉政纪律修养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等九个问题为切入点,全面解读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23日上午,潘迎捷校长作“学校‘十三五’规划与目标展望”专题报告。潘校长回顾了我校办学十五年成果,畅谈了十三五目标:继续保持在上海民办高校中的领头羊地位,争取跻身全国一流的应用技术型民办高校行列,不断强化办学特色,逐步提升在国内外同类院校中的地位与影响。围绕这一目标,从问题导向出发,潘校长从始终坚持公益性非营利办学方向、不断完善多层次多元化办学结构、加快更新或强化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全面准确把握创新创业国家战略对高等教育的机遇与要求、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学校整体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依法治校制度建设的系统设计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分析了临港校区新一代建桥创业者的使命与责任,希望学员们珍惜学校提供的大平台大机遇,提升能力,敬业奉献,为续写好建桥发展的创新篇、改革篇而不懈努力。

    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杨真真、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徐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翁国瑞、校办副主任徐皓刚、珠宝学院办公室主任妙鹏等学员作专题汇报或交流发言。

    下午,两办主任王邦永、副董事长黄清云、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对学员发言进行点评或指导。

    潘迎捷校长最后总结。潘校长强调了在工作中坚持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将学习研究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掌握工作主动权,在建桥临港办学的新阶段,争做突击队、先锋队,同心协力、艰苦奋斗,为建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周星增董事长、校领导与学员们合影

  

周星增董事长与学员座谈

汤文侃主任作报告

江彦桥书记作报告

潘迎捷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