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陈锡喜教授主讲贯彻59号文件
发布时间: 2015-03-24 浏览次数: 844

3月24日上午,我校本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综合楼604举行,陈锡喜教授主讲《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战略思维和贯彻59号文件精神》。校领导蒋威宜、张家钰、朱瑞庭、夏雨出席。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首期中青班学员、思政部教师与会。蒋威宜书记主持。

陈锡喜教授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上海市委宣讲团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他主讲的《学习习近平战略思维和贯彻59号文件精神》,从现实起点、历史逻辑、价值取向、内政战略、国际战略、思想基础等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战略思维的思想基础,系统阐述了59号文件出台的时政背景、丰富内涵与现实意义。陈教授强调,高校教师应加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底线意识,坚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宣讲有纪律”职业道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帮助每一位学生通过发展自我和奉献社会,共享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人人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朱瑞庭副校长、刘锦高院长、郭新华处长、施荣瑜副部长就各自工作领域的前沿资讯,结合当前热点时政话题,与陈锡喜教授进行讨论、交流。

蒋威宜书记小结时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能力,切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与卓越建桥计划的全面实施,做好搬迁临港新校区各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