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4-11-03 浏览次数: 541

10月30日上午,我校举行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上海政治学会会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市委讲师团成员桑玉成教授作辅导报告。潘迎捷校长,张家钰常务副校长,蒋威宜书记,郑祥展副校长,夏雨副书记与全体党委委员、正教授、中层干部、正副系主任、总支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到会。蒋威宜书记主持。

桑玉成教授从政治学角度,联系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召开背景与国内外现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精辟解读,阐述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概念及内涵,分析了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党政关系结构、政社关系结构、政府职能关系结构三对要素及现代法治精神的逻辑关系。党委委员吴国强、王加宁,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锦高,就业办主任李道康,与桑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潘校长高度评价了桑教授的辅导报告,认为对我校党政干部全面深刻理解四中全会精神,实施转型发展率先突围战略举措具有较强指导意义。我校通过一手抓卓越建桥计划,全面提升建桥实力,一手抓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治校体系与治校能力,保障实现卓越建桥计划。潘校长希望卓越建桥计划在实施过程中边推广、边实践、边完善,依靠师生,聚智集力,充分体现 “办学以学生为中心、治校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与优势。

蒋威宜书记部署了下阶段任务,要求全校各支部、党总支层层落实,使学习活动成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与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