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务虚会聚焦抓迁校机遇促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14-02-17 浏览次数: 777

2月17日,我校2014年(春)中层干部务虚会召开第一天,新闻传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护理系与基础部、思政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负责人聚焦抓迁校机遇、谋转型发展、促内涵建设,交流了本学期主要工作与发展思路。

潘迎捷校长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张家钰、副董事长黄清云、党委书记蒋威宜、副校长郑祥展、副校长朱瑞庭、党委副书记夏雨出席。全体中层干部、部分系主任、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务虚会分17、19日两天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

2月17日会上,围绕潘校长2月15日在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对本学期主要工作与发展思路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解决措施与办法。

张家钰副校长结合大家发言进行了交流并部署了本学期教学工作打算。

张校长谈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我校必须通过改革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要把人才培养工作与转型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他指出,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我校虽有顶层设计,但在全校还没有形成足够的共识。他希望通过深入反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以及深入学习《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实践与政策研究报告》《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报告》等报告,重点思考两个问题: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背景是什么?为什么要选择地方本科院校特别是新建本科院校转型?

张校长进一步从世界经济和产业格局的重心重新回归实体经济,低端制造业市场正加快向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国家转移,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特点,转型遇到的内部制约因素等各方面谈了个人的思考与体会,认为我校在转型发展中应关注的重点是:进一步明确应用型本科定位;学习国际先进培养模式;引进企业兼职教师推动双师型结构队伍建设;优化专业和课程结构,提高专业课程设置与产业结构的匹配度,结合新校区建设,注重临港地区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形成校企合作的双赢局面和良性循环。他要求全校上下在提高认识、转变理念的基础上,针对学科与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结构、校企合作等方面主动推进、重新设计、落实到位,加快转型速度,争取在上海民办高校中率先突围、实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