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3-12-18 浏览次数: 591

12月11日,在综合大楼604会议室,校党委通报了12月5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级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夏雨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和上级部门领导、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

校党委书记蒋威宜从前期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通报了校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班子各成员聚焦广大师生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与督导组各阶段的指导反馈意见,联系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针对性的自我批评,对突出问题不推诿、不回避,积极回应剖析原因,想方设法整改落实。同时也开门见山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抓到关键、触及要害,但言辞平和,态度诚恳,体现了真心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素质觉悟,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民主氛围,真正起到了本次互相批评、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作用。

督导组童西荣组长在会上作了点评。他首先对我校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建桥学院紧扣育人抓党建,一以贯之重视党建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建工作开展得实实在在,活动有声有色,党建工作始终走在民办高校的前列。学校党政班子对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校董事会也给予了坚决支持。”其次,他阐述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特点:一是党政齐心、上下协力、思想重视、部署有力。二是广开言路、开局良好、开门整风、凝心聚力。三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投入到位。四是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形成合力。最后,他对建桥学院高质量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线;二是始终围绕政治核心,加强落实党建工作相关保障措施;三是始终围绕“群众得实惠”,以整改促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周星增董事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多跟广大师生沟通交流,在制订政策制度时多征求各方面建议,增进理解沟通,凝聚共识合力;二是带好团队、教好下属,奖勤罚懒,提升队伍精气神;三是主动担当,积极发挥民营体制机制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四是维护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民主权利。周董结合建桥精神,阐述了对民办高校的“民”字的认识,包涵了民营、民主、民众等丰富内涵,希望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重大理论创新,把民营的特点、民主的机制、民众的力量发挥好、运用好,加快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他还欢迎督导组随时检查我校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月民也高度评价了我校民民主生活会,他认为: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思想交锋,真正起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

上述基本情况通报后,蒋书记部署了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六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六项工作是:搞好回头看,做好补课工作;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情况要在群众中进行通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机关要写好集体和个人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公示并听取群众的意见;根据整改方案建章立制;12月底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并对校院两级班子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满意度”进行民主测评。具体要求是:克服“过关”、“松懈”、“应付”思想,做到“真改”、 “全改”(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件件作整改)、“落地”。

最后,童西荣组长对这次通报会讲了两点意见。一、党政班子要有战略眼光、国际思维。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改革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建桥党政班子要有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聚焦内涵发展、把握机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上要下功夫,不断提升班子把规律、谋发展、抓大事、促落实的能力。二,今年的下半年,建桥学院碰到了两个考验,一是本科教学评估,二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科教学评估是检验学校硬实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则是检验党政班子、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软实力。两个工作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