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工作进度情况记录汇报表
发布时间: 2013-10-18 浏览次数: 580

 

 

(本表以党支部为单位填写,由党支部书记协调各部处基础上填写上报,每月底上报一次)

 

---------------------------------党支部

序号

项目

要求完成时间

部门落实情况汇报(部处长或党支部书记填报)

实际完成时间

备注

1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

开展学习交流、提高认识、明确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目标及岗位十个一要求及打算

1025日前完成

汇报专题组织生活情况和特点,取得那些成效,根据重在学习提高,重在实践,把即知即改贯穿于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的有关原则,有何具体打算:

 

 

 

 

 

 

 

2

部处党员干部学习心得(学习三本书,联系实际撰写学习体会,1000字左右)

 

10月底

 

 

 

3

班子开展调查研究、查找机关作风情况

10月底

汇报部处班子开展那些调查研究查找机关作风问题(不需要交稿,只简要汇报做过那些调研):

 

 

 

 

4

班子查找机关作风问题分析报告:结合调研了解的群众意见,教学评估专家意见,查找本部门机关作风问题,分析原因:

(形成1000字左右报告)

 

115

 

 

 

 

 

 

 

5

民主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部处领导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的支部民主生活会,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按照洗洗澡、治治病主要方法,围绕干部和党员在“四风”方面(具体表现是机关作风问题)存在问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对照党员干部标准和岗位要求,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

 

1115日左右(到时根据全校活动具体通知)

汇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6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二)

讨论整改工作分工落实,特别是如何落实到每个岗位上。

 

 

11月底

在本表中简要汇报专题生活会情况:

 

 

7

整改措施:针对机关作风问题,对照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目标,制定本部门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

(形成1200字左右整改措施)

125

 

 

 

 

 

附件: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目标:

师生期望就是我们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工作目标。根据座谈、访谈,基层和师生对机关作风建设充满期待,希望教育实践活动,把以下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1、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下发文件和计划安排力求科学性、准确性、连续性、稳定性,决策前深入调研,行动前充分准备,全面了解师生诉求,深入查找可能出现的问题,集中集体智慧,提高决策水平,发挥有效的服务指导作用。

2、进一步求真务实:

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修改和废除不适应形势发展的制度规定,精简和去除不必要的环节(如表格设计尽量考虑减少基层负担,处长把好关,避免脱离实际要求的表格出台),减轻基层和师生员工的负担。涉及部门之间的工作交叉和相关事务,主办部门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处理,合力解决问题,力求一站式服务,不推诿拖延。

3、进一步以服务型组织带动服务型机关,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机关形象代表了学校形象,也代表党组织形象。打造服务型组织,要从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做起。通过服务型组织带动服务型机关建设,积极创建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品牌,开展主动前移和延伸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每位机关党员都要在服务中多一份微笑,在办事中多一份热心,不仅耐心听取和了解师生服务要求,讲解详尽,而且力尽所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走进机关的师生多一份舒心和方便,努力营造更好育人环境。

4、机关党员进一步做到十个一:

机关每个普通岗位对外都是代表学校,都是形象大使;对内是一颗螺丝钉,整个机器的一部分,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每个机关党员努力带头做到:

工作上一马当先;经济上一干二净;对学校发展目标一清二楚;对本职工作一心一意;对领导、同事、学生一视同仁;业务学习一如既往;对待困难一往无前;服务基层一步一个脚印; 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力求一站式服务;

努力在机关人员中形成“为师生办事、请师生评议、受师生监督、让师生满意”的工作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