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二级单位情况沟通
发布时间: 2013-09-27 浏览次数: 524

 

 

各党总支

 

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本月12日动员以来,因为教学评估让路,活动暂停一段时间,但工作任务一个不能少,必须快马加鞭,抓紧推进。

各总支要结合学校方案及本单位实际,利用国庆长假期间谋划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

为提高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及可操作性,民办党工委及教卫党委群众路线教育第六督导推出了“十个一”活动,进一步帮助明确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

 

一、二级单位“十个一”活动内容是

一是制订一个活动实施方案(在学校方案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党总支实施方案,本校日程安排中也提出了这方面要求);

二是开好一个各总支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三是举办一次班子学习 交流会(联系的校领导参加,切实在自学基础上交流,要坚决避免以汇报讨论工作代替汇报学习,偏离方向);

四是拟定一份学习心得(每个二级班子成员);

五至少进行一次调研座谈(每位班子成员);

六是形成一份群众意见书面报告(班子);

七是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八是撰写一份对照检查表(个人自查,为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九是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

十是形成一份班子整改方案。

时间安排:前面四个一在10底完成;第五、六、七在十一月二十日前完成;第八、九、十在12月份10日前完成。

围绕十个一,还需要做一些谈心、即知即改等工作。同时,注重利用放假期间学习基础上,国庆长假后组织一次学习交流。

上次发的三本书,是给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包括院长、总支书记、副院长三人,据了解有的学院发错了,希望纠正,个别难以纠正,可到组织部补领(有少量多余)。同时,还可学习自编汇编材料(没有收到的,我们可再发)。

 

二、近期参加学校的有关活动

 

参加学校有关活动:1017日(星期四)下午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肖昌进来校为全体党员作群众路线教育辅导报告(督导组长童书记推荐的);组织观看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四风之害(民办党工委推荐提供的)、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市委宣传部提供),推动学习活动深入。

二级班子成员还将参加校级班子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1011日上午或12日上午)。

 

整个活动期间,各总支结合实际,由信息联络员组织,至少向宣传部上报两份能反映本总支教育实际活动主要特点、优点的简报。

这也是一次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一次契机,需要各方面努力推进这一活动的深入。

 

上海建桥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201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