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2011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2-16 浏览次数: 612

 

 

一、   党委收支、结存情况

2010年底,我校实存党费数为66373.25元。

收入情况:2011年度共收到党员缴纳党费45147元,收到民办高校党工委下拨党费8000元,2011年收入合计为53147元。

支出情况:2011年上交民办高校党工委22573.5元,使用党费共计19958.6元,2011年度共支出党费42532.1元。

2011年底,我校党委累计结存党费为76988.15元,经与财务核对,账目一致。

  

二、   党费使用情况

我校党委将留存的50%党费全部返回各总支使用,2011年度党费开支主要用于各总支****90周年开展各种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购置党建材料、探望患病、住院的党员同志等方面。

 

三、   党费管理情况

 

1、建立健全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党委组织部和各党总支都设专人负责收缴党费,留存的党费委托上海建桥学院财务处保管。收缴党费时做到党员交纳党费有登记,使用《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如实记载每位党员的党费交纳情况;总支上缴党费有记录,各总支上缴党费时填写《党费收缴单》;每年年终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情况,组织部坚持每年年终将一年党费收缴、支出、留用明细账情况向基层党组织公布。

2、把党费收缴作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的重要措施来抓。坚持对党员进行自觉交纳党费的教育,明确党员自觉按时按比例交纳党费,是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表现,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从而增强了党员自觉交纳党费的意识。

 3、严格执行党费使用审批制度,合理开支留存党费。在党费的使用上,做到专款专用,开支合理,有专门的审批程序,手续完备,账目清楚,留存党费的使用,坚持用于订购党员学习材料,购置党建材料,开展党员活动,探望生病党员等方面。

 

 四、建议

     建议民办高校党工委开立账户,交党费可通过转账来实现。

 

                                       

上海建桥学院组织部

201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