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2012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1-10 浏览次数: 638

 

 

一、   2012年党费收支、结存情况

2011年底,我校实存党费数为76988.15元。2012年度共收到党员缴纳党费45568元;上交民办高校党工委党费22784元(所收党费的50%),全年使用党费共计18950.7元,2012年度共支出党费41734.7元,本年余3833.3元。到2012年底,我校党委累计结存党费为80821.45元,经与财务核对,账目一致。

  

二、   党费使用情况

我校党委将留存的50%党费全部返回各总支使用,2012年度党费开支主要用于:

1.为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观龙华烈士园、一大会址、上海档案馆、中华艺术宫、上海科技馆等支部活动;

2.各总支换届选举购买纪念品;

3.各总支购买十八报告、新党章、十八大辅导报告等学习材料。

 

三、   党费管理情况

 

1.建立健全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党委组织部和各党总支都设专人负责收缴党费,留存的党费委托上海建桥学院财务处保管。收缴党费时做到党员交纳党费有登记,使用《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如实记载每位党员的党费交纳情况;总支上缴党费有记录,各总支上缴党费时填写《党费收缴单》;每年年终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情况。

 2.把党费收缴作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的重要措施来抓。坚持对党员进行自觉交纳党费的教育,明确党员自觉按时按比例交纳党费,是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表现,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从而增强了党员自觉交纳党费的意识。

3.严格执行党费使用审批制度,合理开支留存党费。在党费的使用上,做到专款专用,开支合理,有专门的审批程序,手续完备,账目清楚,留存党费的使用,坚持用于订购党员学习材料,购置党建材料,开展党员活动,探望生病党员等方面。

 

 

                                       

上海建桥学院组织部

2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