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点题“谈体会、转作风、促整改”
发布时间: 2013-11-08 浏览次数: 832

10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该会围绕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以“谈体会、转作风、促整改”为主题。校领导张家钰、蒋威宜、朱瑞庭、夏雨,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童西荣等应邀出席,并进行现场点评。

蒋威宜书记第一个发言,她首先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四点体会:我们党正面临着历史周期律的挑战—腐败导致人亡政息:腐败和四风的关系—四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根治腐败、杜绝四风—良方就是依靠人民;四风和群众路线的关系—群众路线是本、四风是标,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蒋书记指出,“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党在一党执政的情况下,如何自我净化,巩固执政地位?最好的办法就是紧紧依靠群众,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接着,蒋书记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形成的过程,阐述了通过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等同志的一系列论述后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内涵的认识。她指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强调的是党的最根本的群众观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强调的是党的群众工作的主要领导途径和工作方式、方法。两者集中在一起,构成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最主要内容。她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防止脱离群众的方法之一是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与老百姓同甘共苦”。最后,在联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反馈情况后,她表示一定要将评估的整改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相结合,尤其要解决干部的作风问题。

张家钰副校长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和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对群众路线对我党的极端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认识到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学校发展关键在领导,党政班子要带头,必须一级做给一级看,才能一级带着一级干,自上而下地带动二级学院和部门领导班子,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改进作风,凝聚师生、提振精神。

朱瑞庭副校长结合个人成长体会与民办高校发展特点、社会发展趋势,谈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就“党的先进性怎么体现”、“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怎样发挥”、“怎样通过制度建设抓落实抓成效”、“怎样充实发挥教职员工智慧群策群力”等方面谈了想法与打算,希望个别教职员工消除“打工”、“雇佣”思想,不争论,不等待,不观望,不得过且过,校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形成合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夏雨副书记谈到要深刻认识“谁是群众”,切实把学生成才、教师发展装在心里,要对学生有感情,要有“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态度和作风,问题面前对号入座彻底把自己摆进去,好的经验做法要形成机制建设,加强制度建设。

最后,童西荣组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建桥学院由市教卫工作党委第六督导组直接督导,足以体现了上级对建桥的信任与关心。他对校领导的发言给予了点评,认为校领导们带了一个好头,带头学习,带头找问题。全校学习正在深入,认识正在加深。他希望今后在话风、会风、文风上要有变化,以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好的工作形式形成制度建设,聚焦力量,推进大业。他希望今后在落实、聚焦、突破上下功夫。最后他还介绍了近期市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强调了下一步推进工作的关键节点、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