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3-11-08 浏览次数: 629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发展,落实学校党委“十个一”活动安排,新闻传播学院1031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到会学习和讨论。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陆佩耀同志主持。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群众路线基本观点》等文件内容。会上,陆书记结合学校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逐一讲解对党的群众路线基本观点的理解,即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向人民群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相一致、党要依靠群众又要教育和引导群众前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群众的工作都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艰苦奋斗是党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法宝、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选用人民群众公认的好干部、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党群众路线基本观点进行讨论。通过讨论,大家认识到要想把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好效果,就必须更加了解服务及教育工作对象——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切实需求,把教育教学目标与学生实际情况和需求有机结合,多与学生交流,多倾听学生诉求,多改进教育教学方法。

此次学习交流会议为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工作——听取和搜集群众意见,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良好的工作氛围。11月初,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了学生骨干和老师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学院在教育教学及学生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学生和老师的意见。同时向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主要了解学生对班风学风建设、学院建设与服务、教师上课及辅导员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目前已采集来自全院学生对教学工作、生活服务、社团活动、图书阅览、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