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切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1-08 浏览次数: 564

 

1028日,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盛教、院长刘爱香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辅导员队伍。学院本次例会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采用“我主持”形式,由周锐老师讲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共同参与学习、讨论。周锐老师突破“做报告”形式,打破传统的“我讲你听”,在讲解形式上创新,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时事事件并利用动漫、视频及图片等新媒体,鲜活生动的围绕中央文件精神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内容展开。其中,复兴路上工作室的相关动漫作品和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的视频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一个生动形象的全面概述,令人印象深刻。讲解主要内容分为三块,一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提出背景;二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三是如何有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情况下,党提出的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的大排查、大检修与大扫除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通过讲解不仅使大家认识到了群众路线的由来、发展及重要意义,而且使大家意识到了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活动精神更要理论联系实际。会上,所有辅导员与张盛教书记、刘爱香院长一起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评估整改为契机来抓学风建设进行了讨论,促进学生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真正为学生服务,使学生受益。最终大家达到共识:首先辅导员作为最前线工作者要接地气、通下情,沉下去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其次,真心对学生负责,热心为学生服务,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第三,挖掘亮点、精心培育,注重成效;最后是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位老师也做好了准备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