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1-06 浏览次数: 748
 

学院(系):

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沪教委德〔2013〕45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于2013年10月-12月组织开展上海建桥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以“矢志忠诚、立德树人、敬业爱生、明理笃行”为核心的上海高校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聚焦辅导员团队文化建设,展现形象、增强能力、提升素质,强化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二、活动内容

(一)举办2013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选活动

通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等比赛方式,提升工作技能、陶冶职业情操、营造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经初选,将推举2名辅导员参加第二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

(二)遴选2013年骨干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学员

经学校遴选,推荐2名符合条件的辅导员参加教育部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复旦大学)举办的第六期辅导员骨干研修班。通过为期3个月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三)报送2013年建桥学院优秀辅导员博客(微博)

依托易班平台,以“中国梦”宣传教育为主题,开展辅导员博客(微博)报送活动。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励和促进辅导员利用易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经评选,推荐优秀博文、微博参加2013年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微博)评比活动。

(四)征集推选辅导员优秀论文

根据第十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活动要求,面向全校辅导员征集优秀论文。通过评选,选送10篇优秀论文参与论坛交流,搭建辅导员交流平台,提升辅导员研究能力,继续推动队伍由实践型向实践研究型转变。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加强协调指导,确保各项活动得到有效落实。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把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作为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契机,结合实际,根据整体安排与具体要求,认真开展各项活动。

(三)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广泛发动辅导员积极性,为辅导员参与各项活动创造条件,提供政策和经费支持。要加强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经验和成效。

附件1.关于举办2013年度建桥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doc

    2.关于报送2013优秀辅导员博客(微博)的通知.doc

    3.关于开展第十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活动的通知.doc

 

上海建桥学院

2013年10月31日

(联系人:王欣月;联系方式:58137889,1592118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