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
发布时间: 2013-10-29 浏览次数: 573

根据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10月22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市教卫工作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童西荣书记与我校党委书记蒋威宜、常务副校长张家钰、党委副书记夏雨一同观看了教育片。

该教育片共分四集:苏联最后的日子——世纪大悲剧引起的反思;把自己推向灭亡的政党——多党制引发的恶果;被“休克”的国家——经济私有化带来的衰败;阿尔巴特街的迷墙——指导思想多元化造成的混乱。 该片指出,把苏共推向灭亡的不是别人,正是苏共自己,是高层领导的腐化、实施多党制、私有化以及指导思想多元化造成的,历史虚无主义泛滥,取消了马列主义为指导,使党失去了统一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苏共由无产阶级的先锋组织,逐渐蜕变为资产阶级的俱乐部,致使苏联亡党亡国。

观看教育片后,在场党员师生纷纷表示,我们要吸取苏联亡党亡国的教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