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书记交流教育实践活动“十个一” 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3-10-21 浏览次数: 567

   10月15日,我校召开二级学院总支书记会议,汇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个一”落实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机关总支书记施荣瑜、艺术设计学院总支书记王加宁、商学院总支书记张盛教、新闻传播学院总支书记陆佩耀、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潘秀玲、信息技术学院总支书记陈伟、机电学院总支书记吴国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威宜主持。

首先,机关总支书记施荣瑜介绍了机关的落实情况。机关把师生期望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目标。根据座谈、访谈,汇总基层和师生对机关作风的主要意见,对部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对党员提出了“十个一”要求。

机关部门三个目标:

一是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下发文件和计划安排力求科学性、准确性、连续性、稳定性,决策前深入调研,行动前充分准备,全面了解师生诉求,深入查找可能出现的问题,集中集体智慧,提高决策水平,发挥有效的服务指导作用。

二是进一步求真务实,减轻基层和师生员工的负担:

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修改和废除不适应形势发展的制度规定,精简和去除不必要的环节(如:表格设计尽量考虑减少基层负担,部门负责人把好关,避免脱离实际要求的表格出台),减轻基层和师生员工的负担。公开各项办事流程和承办人,简化办事手续,方便教师和学生解决问题。涉及部门之间的工作交叉和相关事务,主办部门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处理,合力解决问题,力求一站式服务,不推诿拖延。

三是进一步以服务型组织带动服务型机关,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打造服务型组织,要从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做起。通过服务型组织带动服务机关建设,积极创建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品牌,理顺、开展主动前移和延伸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和一站式服务。每位机关党员都要在服务中多一份微笑,在办事中多一份热心,不仅耐心听取和了解师生服务要求,讲解详尽,而且力尽所能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走进机关的师生多一份舒心和方便,努力营造更好育人环境。

机关党员进一步做到“十个一”,机关每个普通岗位对外都代表学校,都是形象大使;对内是一颗螺丝钉,都是整个机器的一部分,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要努力形成“为师生办事、请师生评议、受师生监督、让师生满意”的工作导向,每个机关党员努力带头做到:

工作上一马当先;经济上一干二净;对学校发展目标一清二楚;对本职工作一心一意;对领导、同事、学生一视同仁;业务学习一如既往;对待困难一往无前;服务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力求一站式服务;

随后,各学院总支书记交流了各自学院落实“十个一”的做法。如:艺术设计学院落实“三个推动”:1,推动校企合作;2,推动教师思想品德考核具体化、项目化;3,推动学生支持教育成效。新闻传播学院就本科评估反馈的主要问题,落实“十个一”时做到“三结合”:1,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2,推进学生全面发展;3,加强队伍建设。信息技术学院除全部落实“十个一”外,还有一些特色做法,如:1,学生评价老师;2,院领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11月底,入党积极分子为老师上一堂课, 教学相长,促进育人工作。等等。其他学院均表示,在落实“十个一”时,将通过师生座谈、会议、个别谈心等调研方式,就教学改革、校风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采取富有针对性的措施。

最后,蒋威宜书记部署了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第一阶段补课,通过集中学习、看录像、群众上课等方式落实“三查四看”。“三查”:①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③领导干部是否自己撰写心得体会。“四看”:①回头看,查摆问题;②看听取意见的深度;③看还存在哪些问题;④看突出问题是否即知即改。2、继续学习,分析处理“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