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全体教职工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0-21 浏览次数: 578

10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市委党校肖昌进教授作辅导报告。蒋威宜书记、张家钰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建桥集团领导施银节应邀出席。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建桥集团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学习。

会上,蒋威宜书记首先回顾了前段时间我校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介绍了近阶段即将开展的工作。之后,全体听取了辅导报告。

肖昌进教授从新形势下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新形势下群众路线的内涵和基本要求、改进干部作风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等三方面展开论述,以深刻生动的案例阐述了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强调了百年党风建设的基本要求: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实事求是,深入实际;勤奋好学、思想敏锐;多谋善断、顾全大局;不尚空谈、联系群众;计划周密、指令明确;赏罚分明、讲究效率;任人唯贤、爱才惜才;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发扬民主、团结共事;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精通业务、忠于职守;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分析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类型、特点与科学应对思路。

与会师生认为肖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既有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又有历史和理论的深度,还有国际的视野,对我们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好的启示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