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拉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 2013-10-14 浏览次数: 568

按照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艺术设计学院于10月10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总支王加宁书记主持并就具体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除了完成校党委规定的“十个一”规定动作外,学院充分准备,开展一系列活动:

成立学院活动工作小组。按照校党委要求,艺术设计学院成立活动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学院活动的开展。工作小组由5人组成——组长:王加宁(党总支书记);组员:万庆华(院长),大张慧(教工支部书记),胡银平(总支组织委员,兼联络员),唐翼(宝石学生支部书记,兼联络员)。

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工作计划。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并结合艺术设计学院的实际情况,在教育活动实施时间内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操作,共有10项内容。主要包括:10月16日举办一次班子学习交流会。学院班子及各系、部门主任、工作小组成员参加,邀请联系学院的校领导黄清云参加。11月14日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教工党员参加;辅导员集中在一起过专题组织生活会。11月6日、7日,进行查找问题的调研座谈。教工、学生分别进行,每组10人左右。12月10日前结合本科评估整改内容,各条线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由院长牵头,形成学院整改方案。

教育活动结合推动学院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所暴露的问题,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增强针对性,结合整改工作开展。

对应“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目标,在三个方面聚焦和推动:

在教育目标上,要适应社会需求,回应用人单位期盼。每系在本学期内至少与2家企业签校企合作协议,保证全院增加6--8家合作单位;同时,把专家智者请进来,出谋划策,共建相关专业,为教师践习、学生实习和就业打好基础。

在教育过程中,保证师生的参与,集中师生的智慧。一是继续树立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典型,落实好课堂师德7项规范、指导学生社会活动,辅导员是学风建设第一责任人,教师是课堂上学风的第一责任人,并纳入职称晋升思想品德考核内容。二是鼓励教师把在校外项目引入教学、引入毕业设计。三是各系结合专业教学,引荐和开展学术讲座,开阔学生专业视野。四是规范学术型社团建设,鼓励专业教师加强引导和指导。五是推动环境艺术专业创建模型工作室的尽快启动。推动在教育成效上,取得师生的信任,赢得学生的支持。

注重内涵建设,注重课外拓展,把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特点,发挥其优势,扬长避短。根据学院阶段性教学特点,本学期各系要安排1--2个课程交流,利用展厅展示学生作品,开展竞赛交流。要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着力学生创新工作室频出成果,争取在国家和省市大奖赛上频频获奖。结合教学,拟建立师生优秀作品收藏制度;拟启动师生外观设计专利申报工作;对应学校“清云奖”,拟设立奖励优秀教职工的“学院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