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9-13 浏览次数: 558

   9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校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第六督导组组长童西荣、副组长曹阳春等同志,江建明校长,黄清云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蒋威宜,副校长张家钰、郑祥展、朱瑞庭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夏雨主持。
    蒋威宜书记作动员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学校董事会与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的有关部署,今年暑假组织全校中层干部进行专题学习与研讨,为下一步推进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的动员报告从“中央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我校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个方面展开:工作目标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四风”问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12个字为总要求,着力抓好3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关于我校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蒋书记认为必须做到五点:第一,克服思想障碍,力争轻装上阵。第二,坚持问题导向,重在破解难题。第三,针对学校实际,做好规定动作。第四,注重实践环节,促进教学评估。第五,加强组织领导,达到预期目标——我们要加强两级党政班子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加强作风、教风和校风、学风建设,全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促进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学校内涵建设,落实全员育人工作,打造服务型机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江建明校长发表讲话。他就学校硕士点申报、重点学科建设、国际交流、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结合近期开展的学风调研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作了分析与反思,并结合自己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谈了感想,他强调,一要增加主人翁精神。民办高校教师中普遍存在“打工思想”与“浮躁情绪”,他希望全体建桥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主人翁意识,把自己当成建桥大家庭的成员,关爱学生,群策群力,融入建桥;二要重视制度的执行力。建桥办学十三年来,积累了不少很好的经验成果,并形成规范化的制度,但制度的执行力有待加强。三要自觉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一流大学需要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的积累过程,建桥文化的积淀与弘扬需要一代代建桥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摒弃浮躁情绪,循序渐进,踏踏实实做好各方面工作,通过评估将已经形成的好习惯固化,不断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同时,他也代表全校教职工向督导组呼吁,希望通过督导组向上级反映建桥整体搬迁临港远郊办学面临的诸多问题,非一家单位所能解决,更需要市委市政府加以重视、统筹协调,解决好如“双限房”政策等民生问题。
    最后,督导组组长童西荣书记发表了讲话,他认为,建桥学院前期工作充分扎实,准备到位。他表示,督导组将紧紧依靠建桥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职责,认真贯彻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文件要求,准确定位,抓出实效。希望建桥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为全市18所民办高校带好头,做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