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迎七一精神文明建设创先争优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13-07-02 浏览次数: 596

     6月27日下午,我校以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创先争优总结表彰推进会》的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会议全面展示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丰硕成果,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发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内涵提升改革发展。
    江建明校长、蒋威宜书记、张家钰副校长、郑祥展副校长出席会议。夏雨副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开场。张家钰副校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2012年度文明单位、文明处室等的决定》、《关于表彰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蒋威宜书记作总结汇报。报告以《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线,从深化教育改革,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将“立德”放在首位,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宽民主渠道,增强教职工主人主体意识;加强党的建设,立足破解难题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我校两年多来精神文明创建、创先争优的成果。她指出,在2013-2014年度的精神文明建设中要更加注重群众性和有效性,做到四个突出:突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内核的文化引领,突出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突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突出师资队伍的建设。在创先争优活动方面要建立机制,转入长效化和常态化运行,该活动将与下半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衔接,重点抓好四个方面: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增强,教职工“全员育人”长效机制的建设。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1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张晓寅、罗敏、李雷、葛洪波、侯秀珍、陈伟六位先进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江建明校长在最后讲话中结合迎接本科评估与新校区建设两件大事,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指出:对文明创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些特色项目需进一步发扬,不断坚持,使之形成校园文化。当前,从大环境看,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从学校自身看,我们也处在以转型为主要特征的发展关键阶段。要实现我们的“建桥梦”任重道远,这就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创新,更需要有良好的文明风尚保障转型。我们要根据新的形势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律性,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创先争优建设成果转化为迎评促建和新校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发动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投身新一轮创建活动,为学校“十二五”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再用两年不到的时间,力争第六次荣获市文明单位称号。

     江建明校长讲话内容、蒋威宜书记总结汇报详见附件。

     获奖名单见第128期《建桥报》。

江建明校长讲话、蒋威宜书记总结汇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