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年鉴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3-03-27 浏览次数: 649

   1、党组织班子和组织机构健全,近期换届改选

全校党组织班子和组织机构健全,党委下设七个党总支、59个党支部,其中教职工党支部 20 个,学生党支部39 个;本年度换届党总支:1,新增或调整党支部:21个。截止2012年底,全校党员 1273人,正式党员682 人,预备党员591人;教职工党员 279 人,学生党员994人;其中正式党员407,预备党员587

各级组织重视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全年培养发展新党员640 人。

   2、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入学校决策机构:

党委书记兼任副校长,参加校长办公会议、董事会讨论决定学校重大问题;党委组织部长蒹人事处长,参与人事工作决策;党总支书记参加二级学院院长办公会议,参与二级学院决策,配合院长组织实施学院改革发展和日常管理。

   3、学校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本年度校党委组织召开六次党委会,讨论决定学习贯彻十八精神、稳定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事项,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在全员育人、关心联系群众、党风校风学风建设方面发挥了组织保证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进校企合作单位,被上海教育系统评为,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商学院成立学生党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党建中重要作用,有利于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培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