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积极参加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3-18 浏览次数: 256

    3月16、17日,思政部派出5位教师参加市教委举办的学习贯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教学建议》专题培训暨思政课分课程教学协作组成立大会。宋艳华代表民办高校作题为《以学生为中心推进十八大精神进学生头脑》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会议号召各高校将培训活动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相结合,着力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方法、新观点、新论断有效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并通过教学协作组的出谋划策、定期培训,推动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十八大召开后,我校思政部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三进”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市级培训10次,同时专门召开十八大精神进思政课的集体备课会,研讨如何从我校的学生实际出发有效地推进十八大精神进学生头脑。在本次会议上,宋艳华被推举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协作组副组长,史玉华和李兰分别被推举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协作组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