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2012年度上海建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措施及工作分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3-18 浏览次数: 623

 

关于印发2012年度上海建桥学院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措施及工作分工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民办高校党工委部署,我校在开展了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过会前向群众发送征徇意见表和召开座谈会等途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领导干部相互谈心等途径自查存在的问题,经2013114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分析群众意见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了落实整改事项,并经201334日党委会讨论确定整改措施及责任分工,现印发给你们,接受监督,并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整改工作。

2013年底各责任部门书面汇报落实整改工作。

 

附件:2012年度上海建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措施及工作分工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201334

 

附件:      

2012年度上海建桥学院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措施及工作分工

 

分类

序号

     

牵头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

(一)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化改革发展

1

学习十八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干部党员。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多样化,以扩大学习范围和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形式,提高学习成效,并为推进全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发挥指导示范作用,努力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化学校改革发展。

 

 

蒋威宜

江建明

 

 

 

宣传部

王邦永

 

2

结合落实迎评工作,加强调查研究。领导干部结合落实迎评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二级管理及有关决策宣传,强化思想保障和文化引导,改进机关作风,把学校重要决策深入到各级干部和教职工中去,内化为自觉行动。

着力统筹兼顾各个院系不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各学院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创新创特。

江建明

蒋威宜

 

 

党办校办

王邦永

何羽

3

推进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职工的智慧和创造力。拟设“我为建桥发展献一策”(金点子)专项奖励,鼓励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爱校荣校多做贡献;

 

江建明

蒋威宜

 

党办校办

王邦永

 

(二)

落实中央八条意见,改进领导工作作风和机关作风

4

减少会议,多深入基层。行政、党委少开会,多做决策前论证工作。可开可不开的会不开,可合并的会议不单独开,让干部有更多时间深入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有关会议要进一步围绕主题做好会前调研沟通,进行充分的思想、组织准备,引导与会者围绕重点问题展开充分讨论,预定的会议时间不能随意超时。

 

 

 

蒋威宜

 

党办校办

学生处

王邦永

 

 

 

5

 

把勤俭节约、减少浪费贯穿于各岗位及各个工作环节中。崇尚节俭,追求务实,从身边的事入手,从节省一张纸、一度电做起,把发布我校《节能环保年度报告》纳入常规工作,把节俭精神和环境保护意识贯穿到学校管理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每位师生学习生活中去。

 

 

 

 

 

 

 

  雨郑祥展

党办校办

学生处

 

王邦永

 

周宇华

6

加强机关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提高机关服务水平:

一是下发文件和计划安排力求科学性、准确性、连续性、稳定性,发挥有效的服务指导作用,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二是开展多“一句话服务”,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师生工作,认真、完整、耐心解答各种问题。不以“网上自己查”代替解答具体问题,努力站在师生角度上办事情、解难题;

三是合理安排部门中午对外服务,努力保证午间服务不间断,方便教师午间向机关打电话、办事情;相关部门收到师生手机短信、电子信箱、书面报告等要及时回复,畅通联系渠道;

四是求真务实,精简和去除不必要的环节。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修改和废除不适应形势发展的制度规定。

五是建立机关各岗位内部信息和数据共建共享机制。涉及部门之间的工作交叉和相关事务,主办部门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处理,合力解决问题,不应推诿拖延;

六是以教学评估为契机,自查工作中能力不适应、作风不符合问题,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七是结合学年考核和年度民主生活会,每个学期征求一次各学院关于机关作风的意见,并反馈各机关党支部及部处负责人,落实改进责任

 

蒋威宜

朱瑞庭

 

 

机关总支

党办校办教务处

学生处

 

 

施荣瑜

王邦永

孙福良

张宁

 

7

加强机关内部沟通协调,简化办事程序。简化报告审批手续,参军学生补考由学生处协调统一向教务处报名单位,教务处统一组织实施。针对参军复员学生特殊情况,简化参军复员学生回校复学手续,进一步为复员学生复学提供方便。

加强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的沟通,涉及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重要文件,实行部门负责人互签;

 

张家钰

 

 

教务处

学生处

 

孙福良

 

 

8

进一步推进管理信息化,提高服务水平。统筹协调,推进教职工收入分配管理信息化。借鉴兄弟学校管理办法,改进软件系统,进一步让每位教职工明白自己的各项收入。

 

张家钰朱瑞庭

郑祥展

教务处

人事处

财务处

信息办

供应处

孙福良

马长伟

候燕飞

阮 鹏

周万亿

(三)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9

成立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加强对教师的培养。注重教师的专业发展、学科发展同时,更要注重教育的发展,着力于把教师从知识传授者转为学生学习组织者,把单纯注重考试结果转为注重全面素质拓展的过程培养,特别重视提高培养学生在一线工作的实践能力;

 

张家钰朱瑞庭

教务处

人事处

孙福良马长伟

 

10

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培养质量。积极探索和推动校企联合办学,大力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推动英语第二课堂学习(即校园英语角),营造英语会话交流环境,进一步为学生构建中外文化学习平台,提高学生文化品位,开拓学生眼界,浓厚外语学习氛围。

 

张家钰

教务处

孙福良

 

11

营造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环境。结合教学评估,在辅导员、机关部门中进一步深入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思想的研讨和培训,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渗透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机关服务管理中去,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到教育教学活动和学风建设中,全面提高育人成效。

 

张家钰

 

 

学生处

机关总支

孙福良张 

施荣瑜

(四)、完善培养机制,提高队伍建设水平

12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加大强师工程建设力度,为青年骨干教师创造有更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出国进修的机会,并积极创造条件和引导他们融入学科团队,纳入培养梯队;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引导教师开展跟踪国家战略和服务社会的科学研究;重视系主任队伍建设,坚持五湖四海广纳人才,形成多元化队伍结构;重视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培养规划,采取措施提升队伍素质。

 

朱瑞庭

人事处

马长伟

13

创新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激励机制。探索创建“星级辅导员”激励机制,鼓励辅导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在深入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学习研究和创新工作方法中多出成果。加强刘伟山工作室建设,发挥示范导向作用。

 

蒋威宜朱瑞庭

学生处

人事处

 

马长伟

(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组织保障作用

14

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开展密切联系群众的教育实践活动做准备。根据十八大有关党的建设精神, 联系教学评估等重点任务,把教育实践活动准备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做好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先进典型,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做好党组织关心人才工作,特别是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推进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各岗位上先锋模范作用。

蒋威宜

组织部

施荣瑜

15

贯彻中央精神,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贯彻最近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有关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纪,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严把党员入口关、转正关。预备党员考试作弊取消预备党员资格,正式党员考试作弊,劝其退党。

 

 

组织部

 

施荣瑜

 

16

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培养质量。创新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工作机制,依托社区辅导员队伍的有利条件,着力把学生党建延伸到社区。

注重加强骨干培训和引导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中正式党员的比例和质量,为学生党员更好地融入社会单位党组织体系创造条件,减少口袋党员、隐性党员。

 

 

组织部

学生处

施荣瑜

周智明

 

注:整改工作于2013年底完成,并由责任部门书面汇报执行结果。

 

                                                             2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