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1-13 浏览次数: 595

 

全校师生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金秋季节,京城盛会。118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建桥学院沉浸在一片喜庆气氛中,万余师生员工目光投向首都北京,关注盛会进程,倍感欢欣鼓舞。

这天一早,校园内电子大屏幕上打出的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红标语,让所有师生心头一热:今天是十八大开幕的日子,这一天我们期盼已久,真是让人欣喜。当十八大开幕式直播时间一到,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就聚集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悉心聆听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整个学校凡有电视机的场所,此时也都锁定同一个频道,各院系、职能部门组织师生员工集体收看,大家边看边议,现场洋溢着一种倍受鼓舞、凝聚力量的气氛。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党的十八大将为全国人民绘制一幅鼓舞人心的新蓝图。师生员工议论最多的是:党的十八大将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对深水区改革作出新的部署,将加快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件件令人振奋,桩桩催人奋进。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前一天,学校董事长周星增为全体学生开设了一场名为建桥之路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结合建桥学院十多年的发展,道出自己的肺腑之声:是科学发展观指引着民办高校健康发展,民办高校发展之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将越走越宽广。他坚信,党的十八大精神,将为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注入新的活力,上海建桥学院未来几年要实现的申硕、国际化办学和建成大学的三大战略目标一定能成功。

广大教职员工在收看收听胡锦涛十八大报告时,形成了一个共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黄金10年。这10年,上海建桥学院迈了三大步:第一大步,20033月被列入上海市示范性高职建设院校之一,学校办学规模初步形成;第二大步,20059月获批成为本科院校,学校办学层次上了台阶;第三大步,20107月被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内涵建设向纵深推进。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本市又出台一系列民办教育扶持政策,建立了民办教育政府专项资金,用以支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大家深深感到,把教育放在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中,优先发展教育,这是党中央一个了不起的决策。政策好,方向明,民办高等教育的前景会越来越美好。

校党委书记蒋威宜表示,学校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来抓,校党委将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意见,积极研讨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融入教材、走进课堂,在校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