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建明代表全市民办高校校长在“强师工程”启动仪式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12-07-07 浏览次数: 608

 

江建明代表全市民办高校校长在强师工程启动仪式上发言

619日,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领导,本市民办高校董事长、校长、人事处长、培训学员代表,市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杨月民介绍实施方案。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与上师大校长就强师工程教师培训项目委托进行现场签约。江建明校长代表全市民办高校校长在会上发言。市教卫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先后作了重要讲话。
     
师资队伍的整体质量与稳定是制约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上海市教委继出台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海外名师工程之后,从20111月开始,专门为民办高校设立强师工程,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大力扶持全市民办高校提升师资队伍整体质量与层次,切实保障骨干队伍的稳定性,不断优化民办高校的发展环境。借此东风,我校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全面加快改革进程。
     
江建明校长在《得益强师工程,加快队伍建设》专题发言中,从五个方面概括介绍了我校一年来队伍建设有关情况:一是制度保障,迈出民主管理、依法治校新步伐。二是名师引领,全校形成聚焦内涵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结构优化,近30位中青年骨干教师晋升管理岗位。四是科学管理,辅导员队伍注重专业素质提升。五是开门办学,企业高端人才充实双师型队伍。
     
我校副董事长黄清云、副校长朱瑞庭应邀出席大会。20余位中央及上海新闻媒体记者现场见证了仪式。

2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