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设立刘伟山工作室促辅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6-11 浏览次数: 531

 

学校设立刘伟山工作室促辅导员队伍建设

辅导员刘伟山荣获“2011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后,我校于323日成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以此扩大先进辐射效应,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全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设立刘伟山工作室,目的是结合其专业优势和工作特色,着力培养辅导员队伍带头人,使辅导员队伍建设呈现人才形成梯队、骨干形成团队、带头人形成核心的局面。工作室主持人为刘伟山,所有二级学院各选派一名有一定理论和实践能力、且本人自愿的青年辅导员参加工作室学习和实践活动。工作室将通过每4年为周期的实践,打造一个优秀辅导员工作团队。

该工作室的活动内容,将以主持人专长为基础,以成员集体智慧为依托,针对学生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其活动形式包括策划方案、交流研讨、现场指导、个性问题解答、网络资源支持等,通过实践反思再实践,分析优选解决方案的实效性。

该工作室还明确了自身职责和任务。主要是:开展课题研究,培养青年辅导员,推广好的案例和经验,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刘伟山工作室设在1号教学楼1162教室。

(文章作者:李国强  录入人:李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