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6-11 浏览次数: 531

 

学校启动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

从今年开始,本市将在所有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中实施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学校党政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于4月初成立了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小组,413又召开专门会议,正式启动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校长江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实施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制度,是适应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需要,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价值取向,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的创新举措,我们在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有义务、有责任做好这项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地向全社会披露学校的公开信息,报告学校所履行的社会责任。

    校党委书记蒋威宜主持会议,并对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把整个编制过程当作再认识、再总结、再提高,继而推进工作的过程;要坚持客观性、公正性、透明性、易读性和可验证性等5大原则;要突出学校对社会责任的担当,重在展示学校的社会形象,做到全面报告、详略得当、特色鲜明,确保高质量完成报告编制工作。

    根据《上海市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指导手册(试行)》要求,我校此次编制递交的是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将从员工责任、服务责任、诚信责任、社区责任和环保责任等5个方面,综合反映、全面披露我校在2011年度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及取得的成效,并报告未来学校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预期与展望。由于这5个方面的报告内容涉及38项具体指标,学校为此调动全校力量,形成合力,周密部署,严格把关,共有13个职能部门参与报告编制工作。

    实施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制度,这在上海是第一次,在全国也是首创。对我校而言,社会责任报告将是迄今为止第一份向社会全面展示学校形象的文件。根据新规定,从今年开始,社会责任报告将作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的准入门槛,其等级达B级以上标准方可参评市级文明单位。我校此份报告,将按规定于521通过网络平台提交市教卫党委文明办,并通过网络平台等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