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十七届六中全会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6-11 浏览次数: 567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329下午,我校举行《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大都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蒋威宜书记主持,花建研究员主讲,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花建研究员是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本场报告会他从面对全球化竞争,建设文化强国;树立核心观念,共建精神家园;突出文化创新,结合科技进步;建设文化大都市,形成文化大格局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发出建设文化强国号召的历史背景,揭示了文化崛起与国家强盛、城市发展的深刻联系。上海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提出了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部署,使得上海的发展目标从四个中心,即国际金融中心、经济中心、贸易中心和航运中心,跨入了“4+1”目标的新起点。

在此大背景下,我校将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全面实施文化强校战略,在育人中心工作中突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办学特色形成与内涵建设发展。

 

文章作者:(健翎)  录入人:何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