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2-30 浏览次数: 551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文件

 

 

沪建院党〔201116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各职能部门: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胜利闭幕后,校党委中心组已先行组织了扩大的学习会,并参加市教卫系统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校党委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根据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党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要着重五个方面

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引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文化改革发展、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

一要深刻领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方针;

二要深刻领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三要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四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五要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

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发动全体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对教育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我们民办高校应有的贡献。

二、联系实际要做到三个结合

全校各级党组织在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实际,做到三个结合—— 
        一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相结合。要认真领会六中全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各项要求,要结合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任务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质量和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二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讲话和七一讲话精神相结合。要进一步提高对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战略意义的认识,切实肩负起作为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责任和使命,确立文化育人理念,凝炼校园文化特色,引领社会文化风尚,努力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相结合。要结合民办高校实际,牢牢把握文化传承与创新这一新的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让先进文化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为学校当前正在实施的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制,正在开展的培养应用型人才说专业活动、第四届文明工程暨感教育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等,注入新的动力,借六中全会强劲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三、贯彻落实要注重三个关键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布置,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宣传氛围,注重以下四个关键,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学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教学、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要通过“建桥”特色大学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员工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用文化自觉和文化力量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二是认真学习宣传,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贡献。要分层分类组织专题学习,发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导作用,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同时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橱窗等校内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学校文化育人和文化传承创新作用,通过对学校“善”文化和“桥”文化的发掘、对校园“公德、爱心、责任”价值取向的倡导,提高自身大学文化建设水平,继而提升学校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能力。

三是采取切实措施,把文化建设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准确把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认真梳理学校自身文化建设的工作任务,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培育文化建设特色,形成文化建设新思路,寻求文化建设新途径,破解文化建设新问题,突破制约文化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文化建设的有效性和实效性,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我党发展,逐步形成具有“建桥”特色的大学文化。

请各总支将本单位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情况及时报送校党委,校党委将适时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20111214

 

 

 

 

 

 

 

 

 

 

 

 

 

 

 

 

 

 

 

主题词:党务  学习贯彻  全会精神  通知

  抄送:市教卫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

  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11214日印发

 

                                (共印4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