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建桥学院“心存感恩,成就人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2-30 浏览次数: 695

 

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沪建院团〔20117

 

 

 


关于开展上海建桥学院“心存感恩,成就人生”

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团支部: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学生中开展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能够更好地提高学生们的“感恩”素养水平,完善人际关系,提高文明素养。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体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深刻内涵,我校团委应党委号召,拟在团委学生会开展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11020-1225

二、具体内容:

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着力推进感恩教育,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组织实施“心存感恩,成就人生”系列教育活动。在全校开展“感恩”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会感恩、唤醒责任”团组织生活;人人参与“爱心牵手,共建成才之桥”资助活动; “心存感恩,励志奋进”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关注健康,感悟师情”—制作老师健康小贴士活动以及“书香传爱”毕业生捐书活动。通过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使学生们做到既有感恩之心,更有报恩之行,把感恩之情化为强烈的责任感,付之于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为构建文明、平安的校园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项目见附件)。

三、   活动要求

1.各级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每一项活动的开展都要注重实效,切忌流于形式,要让学生在内心深处有所触动,定期协调商量,统筹工作。

2.注重结合,提倡学习、工作双落实。系列活动的落脚点是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因此系列活动要与落实学校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教师师德和学生德育工作相结合,总之,活动要融入和提升学校日常工作。

3.积极发动,引导广大师生参与。要保证参与率,扩大影响力,通过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激发师生的参与热情,结合学校党风、校风、教风和学风等建设,倡导建桥文明新风尚。

4.加强宣传,采撷活动亮点。在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要不断梳理小结,挖掘本单位师生的先进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每月提交简报,展示建桥师生的风采,展现建桥学院的良好形象。

四、组织与表彰

学院团委、学生会要做好各项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学院各班级要充分发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热烈响应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各项目负责部门要提前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下发到班级。各班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要形式多样的把这次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最终达到一定效果并做好总结。学院将对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组织进行表彰。

 

 

附:《上海建桥学院“心存感恩,成就人生”感恩教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项目一览表》

 

 

 

 

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四日

 

 

 

 

 

主题词:感恩教育   通知

报送:校党委  

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2011年10月14印发

                                                              (共印25份)


附件:

上海建桥学院“心存感恩,成就人生”感恩教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项目一览表

 

时间

项目名称

活动要求

落实部门

1020-1220

 

学会感恩、唤醒责任”团组织生活、

 

 

各团支部开展团组织生活,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并附文字说明及图片。要求活泼新颖,学校择优选用展出。

组织部

118-11月16

“爱心牵手,共建成才之桥”项目

 

与贫困学生结对子进行帮困资助。

校团委、分团委

1121-11月24

 

“关注健康,感悟师情”—制作老师健康小贴士活动

 

制作健康小贴士活动并送给老师

 

勤工生活部、分团委

128-1218

 

“心存感恩,励志奋进”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并在《江鸿》刊登

学调部、编辑部

1120-1220

 

“书香传爱”毕业生捐书活动

 

各学院分团委安排毕业生以班为单位组织捐赠活动

实践部、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