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刘伟山老师当选2011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 2011-12-29 浏览次数: 648

   由上海教卫党委、市教委组织的“2011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经过学校推荐、网络投票、专家初评和评审答辩等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刘伟山老师最终成功入选,他也是十名当选人物中唯一一名民办高校辅导员。
   刘伟山老师从教近30年,在建桥担任辅导员已经9年,他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上海建桥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团支部,2009年被评为上海市先进集体。过去四年里他共培养发展了60名学生党员,所带的2011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达到97.3%。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刘老师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还曾向国家安全部门汇报了某外国场馆欲在馆内举办诋毁中国的展览,使有关部门给予及时阻止,维护了国家利益。并获上海建桥学院“创先争优世博先锋行动五带头共产党员”称号。
刘老师特别注重抓学生的专业学习,狠抓班级学风,通过强化训练等方式,使所带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四级通过率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近20个百分点,创造了我校建校以来的最高纪录。刘老师还组织所带学生坚持开展“读书日”活动,他为学生精心挑选了30本必读书目,并规定每周四晚上为“读书日”,该活动一直坚持到学生毕业,帮助不少学生养成了阅读书籍的好习惯。
  刘老师还是网络易班的“红人”,从去年6月开始,他坚持每天在易班发布对学生有教育意义的话题,在易班网络社区辅导员综合排名中,始终位于前十名.